婴幼儿阴道炎治疗跟成人有什么不同

 

婴幼儿阴道炎多发生于2-9岁的女孩,其治疗措施如下:

 

保持外阴清洁

 

注意婴幼儿会阴部的卫生,防止感染。指导孩子爱卫生,保持外阴清洁,裤子松紧适度,减少磨擦,大人小孩衣物分开洗,减少共浴、盆浴。如果阴道内异物,必须尽快取出。发生小阴唇粘连时可用小弯钳沿着上边或下边小孔轻轻插入予以分离,外阴可用1∶10000高锰酸钾坐浴。

 

阴道用药

 

阴道用0.5~1%乳酸溶液,通过插入阴道的橡皮导尿管灌洗阴道,并可通过导尿管注入磺胺或抗生素乳剂,每天一次,5~7天为一疗程;

 

局部使用雌激素软膏,可促进炎症消退,应用含0.1mg乙烯雌酚软膏,以小棉棒涂在阴道深处,每天一次,共2周,以后每3~4天一次,共治疗4-6周。

 

口服用药

 

口服0.1mg乙烯雌酚,每日一次,二周后改为每周2次,可连续用4~6周。不可用药时间过久,以免引起第二性征发育。

 

婴幼儿蛲虫性阴道炎患者用药

 

婴幼儿蛲虫性阴道炎患者可用扑蛲灵治疗。扑蛲灵对杀灭蛲虫作用显著,为治疗蛲虫的首选药物。每公斤体重5mg,晚上一次服用。如有复发,可隔2~3周再服一次。

 

注意:必须严格遵守医嘱,在医生的指导下用药;少数患儿服扑蛲灵后可有恶心、呕吐,腹痛,腹泻;扑蛲灵能使大便染成红色,可染污衣服。我们可以再来看看这篇文章:孕期遭遇阴道炎,妇科专家为你解读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婴幼儿阴道炎治疗 婴幼儿阴道炎 阴道炎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