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遭遇阴道炎,妇科专家为你解读

 

女性在怀孕期间,激素水平升高,分泌物增加,阴道酸碱度改变,寄生在阴道区域的细菌也随着环境的改变而发作,其中霉菌性阴道炎在孕妇中最为常见。

 

近日,我接到一个孕妇的电话,她说现在怀孕4个多月了,怀孕开始就有阴道炎,感觉不太舒服,询问过几个大夫都说早期不能用药,可是现在越来越严重了。我建议她尽快到我们医院妇科就诊。

 

孕期阴道炎

 

在怀孕之前最好检查一下自己是否有阴道炎症,如果有的话,治疗彻底后再怀孕,因为这时医生可以大胆用药,而不用担心对胎儿会有什么影响,并且非孕期的治疗效果要远远好于孕期的治疗。女性在怀孕期间,激素水平升高,分泌物增加,阴道酸碱度改变,寄生在阴道区域的细菌也随着环境的改变而发作,其中霉菌性阴道炎在孕妇中最为常见。

 

用药之道

 

孕妇治疗阴道炎用药要特别慎重,可根据阴道炎不同类型选用外用药局部治疗,如制霉菌素栓、凯妮汀栓、保妇康栓等外用药物,防止药物导致胎儿畸形。霉菌会在产道感染胎儿,使新生儿得一种叫鹅口疮的疾病。所以,孕妇治疗阴道炎要彻底,以防分娩时产道的真菌侵袭胎儿。

 

孕妇是此病的高发人群。原因是:妊娠期性激素水平升高,使阴道上皮内糖原含量增加,阴道pH值有所改变;同时肾糖阈降低,尿糖含量增高。这些都有利于念珠菌的生长繁殖。据统计,约有1/3的孕妇阴道中带有念珠菌,发病率在15%左右,而普通健康妇女阴道中的带念珠菌率仅为10%~20%。

 

孕妇患病后,极少数人阴道中的念珠菌能经宫颈上行,穿透胎膜感染胎儿,引起早产。另外,当胎儿经母亲阴道分娩时,也可能被念珠菌感染,多引起口腔念珠菌病,如通常所说的鹅口疮就是口腔念珠菌感染引起的。有些婴儿还可能出现肛门周围念珠菌性皮炎。由此可见,为了避免感染胎儿,孕妇患此病后应积极治疗。治疗以局部用药为妥。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孕期阴道炎 孕妇阴道炎 治疗阴道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