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性恋男子与变性女子在古巴结婚

 

一名同性恋男子与一位接受国家资助的变性手术的女士举行一种古巴内首例此类的婚礼。37岁名叫Wendy Iriepa的新娘身穿全白的婚纱,用鲜花点缀着她的头发,手持一面彩虹旗步入哈瓦那的结婚礼堂。在里头,公证人参与了夫妻俩简单的世俗婚礼并且这对新婚夫妇在亲朋好友的欢呼下亲吻。

 

“这是首场变性女子与同性恋男子之间的婚礼,”31岁的新郎 Ignacio Estrada说道。“我们是在最高的愿望声下庆祝它的并且我们确定这是古巴同性恋社群向前迈进的一步。”在古巴同性恋通婚是不合法并且因为出生为男子Alexis 的Iriepa,从法律上看来他是一名女子,所以星期六的婚礼对此改变不了什么。

 

她在2007年接受作为示范计划的变性手术后的第二年已渐入佳境并让变性程序成为这个岛屿的全民医疗保障制度的一部分。数年前一位除他以外的变性女性结婚了,但是Iriepa是第一位如此做并在新政策里从中受益的变性人。

 

在菲德尔·卡斯特罗的1959年变革后的早些年,在古巴,同性恋连同其他“另类”的表现形式如美国的流行趋向和摇滚乐,都受到高度质疑。

 

许多同性恋者与变性人群都被除去了政府工作,遣入狱了,送入了囚犯劳动营或放逐了。那种迫害的风气通过曾被放逐的作家Reinaldo Arenas那自传般并曾被拍成以Javier Bardem主演的故事片《夜幕降临之前》而被载入了编年史。

 

现今,这岛屿和它的政府对此也越来越宽容了。古巴最著名的同性恋权利积极分子是Mariela Castro, 她是Fidel的侄女和总统Raúl Castro的女儿。她作为国民性教育中心的首领并在周五的一项变性者事件中谈及其机构的工作,其包含反同性恋恐惧症活动和奋力力争让国家覆盖变性手术。

 

“我们的其中一个造诣就是让Wendy结婚变成可能的,”她说道。“看来是她找到她生命中的至爱并且我们希望她得到更多的祝福,因为我们所有的工作就是为了我们姐妹们的幸福和快乐。”

 

Castro的话语证明了高举同性恋运动旗帜的分歧是虚伪的。某些人指责她垄断原由并只凭自己的力量开始行动,在今年里组织了一个独立的、少自负的游行示威和形成一批被贴上持不同政见的同性恋社群的成员。

 

Estrada 曾是那游行示威的一员并据报道,在Castro质疑到其俩关系后Iriepa 辞去她在性教育中心的工作。Castro说,她并没有被邀请过参加婚礼。Iriepa感谢Castro对他们的祝福。“我认为这已经被古巴政府政策化了。我并不想让这成为一个玩笑或一些相当政治的东西,”她说道。“这是我人生中最幸福的一天。”

 

在最近美国马蒂电台的评论中,Estrada称这场婚礼为“一份给Fidel Castro的生日礼物,唤醒他承诺反对古巴同性恋社群的暴行,尤其是在20世纪60年代。”在周六已年迈85岁的Castro 在近几年来都对在那时期的同性恋者的待遇深感遗憾。

 

我们可以再来看看这篇文章:美两九旬同性恋老太结婚,国内承认同性婚姻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同性恋 变性人 新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