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两九旬同性恋老太结婚,国内承认同性婚姻吗

 

相恋72年,两九旬老太太终结连理

 

据美国《纽约每日新闻》9月8日报道,美国爱荷华州达文波特一对9旬老人在共同生活72年之后,近日在一家教堂共结连理。而引人注目的是,她们是一对同性恋情侣。二人同时表示,现在开始人生的新篇章还不算太迟。

 

中国同性婚姻的现状

 

李银河认为,中国同性婚姻合法化,还需要10-20年就差不多了。在相关专访中,李银河表达了自己对同性婚姻的一些看法。

 

李银河:其实中国跟西方有一个大区别,就是西方宗教保守派和基督教保守派会非常非常地反对。比如说美国缅因州政府曾批准了同性婚姻,然后全面公投的时候被推翻了。因为美国有很多都是信教的,美国宗教保守派让那些教众去反对。我们中国也没有一个国教,没有大家普遍信仰的一个宗教。

 

我做过民调也做过中国公众对同性恋的态度,结果接纳程度是相当高的,在一些指标上是超过美国和香港地区的。比如说,我们有疑问说,你认为同性恋和异性恋应不应该有同等的就业机会?咱们中国的公众91%说是应该的,而这个同样的疑问在美国某个时候我看他们的调查才86%说是应该的。

 

李银河:咱们中国公众对同性恋态度和美国比有一个非常有趣的差异。在美国,你一看它的分布是“纺锤形”,就是说坚决拥护同性恋的就是40%多,坚决反对的40%多,然后中间态度不明的是10%左右。而我们在中国做的公众态度是调查是“枣核形”,就是坚决反对的10%-20%,坚决赞成的10%-20%。多数人都说不太清楚说这事,然后我什么态度无所谓。我们可以再来看看这篇文章:民调显示美多数人支持同性婚姻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同性恋 9旬老人结婚 结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