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精液健康吗?来对照看看吧!

 

影响到精液健康的因素很多,吸烟、喝酒、长时间坐着、饮食不当、休息不合理……都对生殖系统造成严重的负担。所以想要保持完美的状态基本上很难。那么作为上班族的你,精液质量是否合格呢?哪些因素能使得精液健康受到威胁呢?

 

1、精液量:正常量应该多于或等于2ml。如果多于7ml则为过多,这时候不但精子密度变低,还容易从女性阴道中流出,致使精子总数降低,常见于精囊炎患者。如果总量少于2ml,则为精液量少,1ml以下为过少,容易导致不育。

 

2、颜色:正常颜色是灰白色或者是略带黄色。如果精液出现乳白色或黄绿色,则表示男性生殖道或副性腺存在炎症。如果出现粉色、红色,或在显微镜下能看到红细胞,则为血性精液,常见于副性腺、后尿道炎症者,偶可见于结核或肿瘤者。

 

3、黏稠度:用玻璃棒接触已经液化的精液,轻轻提起后会形成精液丝。如果精液正常,则精液丝长度应小于2厘米。

 

4、液化时间:正常精液射出后,在精囊凝固酶作用下会变为胶冻状,经15—30分钟,又在前列腺液化酶作用下变为液体,称为精液液化。如果精液射出30分钟后仍不液化,则属于异常。

 

中医提醒,如果男性朋友发现自己的精液有上述所述的不正常情况,应到医院进一步化验,以诊断精液是否存在健康问题。为了孕育健康的下一代,男性朋友千万别马虎大意。

 

危害精液健康的3大常见“杀手”

 

第一,烟酒

 

根据医学研究指出,香烟中的尼古丁会伤害精子,造成男性精液中的含精量降低,也会增加畸形精子的含量。另外,酒精则会导致生殖功能趋弱,引起染色体异常,进一步可能引发胎儿畸形,或者是发育不良等情况发生。

 

第二,药物和放射线

 

药物中的镇静剂、抗癌药物、安眠药、化学药物含有的马利兰、激素类药等,有碍于精子的生长,因此男性应尽量避免长期、大量接触这类有害物质。另外,放射线照射亦可引起精子染色体的畸形病变,绝对应该避免滥用。

 

第三,偏食

 

女人爱偏食。其实男人也一样,很多男性朋友也存在偏食现象。精子制造与生长都需要人体源源不断地补充基本的营养,若是男性偏食,会造成营养摄取不均,让精子饿了“肚子”,会引起精子虚弱、衰竭、甚至死亡,也会影响性能力。

 

微微两性保健专家提示:中医提醒,男性朋友要好好保护自己的精液,平常少接触有害物质,戒烟限酒,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另外,千要不要偏食,当发现精液有异常时,一定要及时就医,查找病因。我们可以再来看看这篇文章:作为男人,应该保护你的精子神圣不可侵犯!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精液健康 精液 精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