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健康可注意几种药膳

食物的补充对人体能量的补充有着非常大的作用,学会正确的饮食健康饮食对人体健康有着莫大的帮助。所以长期合理的膳食对身体健康很是重要,对大多数人而言,只要不偏食、不挑食,注意荤素搭配,使蛋白质,维生素,碳水化合物等矿物质得到全面均衡的摄入,一般就能避免营养失衡。那么男性朋友的健康吃什么好呢?我们看看下面的介绍。

养心药膳

 

养心药膳是选用养心安神的中药,配合一定的食物,经烹调而成的药膳食品。它具有养心血、补心气、安心神、益心智的功效。适用于心气虚或心血虚引起的心悸、气短、胸闷、动则心慌、失眠多梦、记忆力减退等。

 

龙眼肉粥

 

龙眼肉15克,红枣3~6枚,粳米60克。先将粳米淘洗干净,龙眼肉、红枣洗净,同煮粥。早晚各服一次。此粥具有养心安神、健脾补血之功效。常用于心血不足引起的心悸、失眠、健忘、贫血,脾虚泻泄、浮肿,以及神经衰弱、自汗、盗汗等。

 

健脾药膳

 

健脾药膳是选用健脾益气的中药,配合一定的食物,经烹调而成的药膳食品。此类药膳具有健脾益气、和胃调中之功效。适用于脾虚气弱之人,症见精神困倦、四肢软弱、气短懒言、头昏自汗、食欲不振、胃脘隐痛、便溏腹泻、舌质淡、苔白、脉缓无力等。

 

参枣米饭

 

党参10克,糯米250克,白糖50克。将党参、大枣放在沙锅内,加水泡发后煎煮30分钟左右,捞出党参、大枣,药液备用。将糯米淘洗干净,放在大瓷碗中,加水适量,蒸熟后,扣在盘中,将党参、大枣摆在糯米饭上,药液加白糖,煎成浓汁后浇在枣饭上即成。可做早餐食用。此米饭具有健脾益气之功效,适用于体虚气弱、乏力倦怠、心悸失眠、食欲不振、便溏浮肿等。

 

其实饮食讲究平衡,那就是进、出平衡的原则,身体消耗多少热量,就需要补充多少热量,热量不足会降低人体机能,而摄入过量则会造成脂肪堆积导致肥胖,这样反而会对身体造成损害。所以大家一定要注意喽。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男性健康 男性健康饮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