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认为夏季怎么补肾才好

 

通常来讲夏季补肾也是一个十分关键的问题,中医认为夏季怎么补肾才好的话题也一直很重要,对于此类问题,我们可以从接下来的文章内容中进行认识,这样一来,生活也可以走向正途。

 

中医认为,肾为先天之本,人年纪大了之后肾功能逐渐减退是一个自然现象。与冷天进补不同,热天进补应以平补为主,在药材的选择上,可根据自身体质适当选择淮山、芡实、党参、枸杞等较为温和的食物。

 

不少广东地区40岁以上的女性,体内湿和淤较重,这类女性在补肾的同时还要注意活血祛淤。很多市民都知道天气太热时要清热祛湿,但手脚总是冰冷的女性在夏季尤其要注意不能吃得太过寒凉。

 

身体较好的年轻人夏天可选择用苦瓜、黄豆一起煲猪骨头。但由于苦瓜是凉性食物,因此这款汤水并不适合手脚冷的女性或脾胃不好的老年人长期饮用。

 

人们在夏季出汗较多,阳气容易受到损伤,因此在这个季节可以适当吃些酸味和咸味的食物,比如李子、杨梅等,水果的酸味可以起到一定的收敛作用,使人的精气不致太过耗散。而咸味食物则可以帮助我们补充因出汗失去的盐分。

 

至于不少年轻人在夏季常喝的凉茶、冷饮,李桂明建议也不要喝太多,在天气特别热,或出现喉咙痛等不适症状时,可适当喝一些凉茶。但这些苦寒的食物既伤脾胃又伤阳气,并不适合天天吃。

 

这样一来,大家对于中医认为夏季怎么补肾才好的问题相信也十分的明确了,在这里,希望大家好好的注意一下补肾方法,知道什么才是对自己好的很重要。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补肾 夏季补肾 中医认为夏季怎么补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