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吃墨鱼壮阳补肾

  乌贼,本名乌鲗,又称花枝、墨斗鱼或墨鱼,口感鲜美,含有很高的蛋白质、各种人体所需的维生素以及钙、磷、铁等矿物质,不但营养价值高,而且还具有药用价值,对壮阳补肾、养血滋阴有着良好的功效,是很多男人理想中的壮阳菜肴。

 


 

  墨鱼蛋性味咸,具有补肾填精、开胃利水之功效,用于肾虚所致的遗精、滑精。海螵蛸性味咸、涩、微温,具有收敛止血、制酸等作用,用于胃酸过多、胃及十二指肠溃疡、小儿软骨症等,外用可止血及治皮肤溃疡、目翳多泪、阴囊湿疹等。以下介绍两种墨鱼药膳。

 

  补骨脂墨鱼汤

 

  补骨脂30克,大枣10克,墨鱼50克,海螵蛸10克,调料适量。将墨鱼泡发,洗净,切丝。将海螵蛸、补骨脂水煎取汁,去渣,纳入墨鱼、大枣,同煮至墨鱼熟后,用食盐、味精、葱、姜等调服,每日1剂。用于阴虚血亏、月经量少或经闭。

 

  墨鱼骨炖猪皮

 

  墨鱼骨15克,猪皮60克。将墨鱼骨、猪皮洗净,猪皮切成小块与墨鱼骨同放碗内加水,隔水用文火炖至猪皮熟透即可,每日2次。适用于身体虚弱及血热型崩漏。

 

      墨鱼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和药用价值,是一味不错的药膳食材,但是也并不是什么人都适宜,痛风、尿酸过高、过敏体质、湿疹患者就不宜吃墨鱼,应予以注意。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壮阳 壮阳食物 补肾壮阳食物 什么食物壮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