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韭菜真的能帮男人壮阳嘛?

  吃韭菜真的能帮男人壮阳嘛?专家解答是,韭菜里并没有神奇物质。对于韭菜来说,最特别的自然是其中的含硫化合物(如二甲基二硫醚,丙烯基二硫醚等),韭菜那种特殊的辛辣香味就是因为它们的存在。虽然,韭菜中的这类物质多达20几种,但直到现在,还没有发现一种能作用于我们的生殖系统。倒是它们的本职工作被人类放大了,本来有辛辣味的东西很有希望成为新的生物农药,一方面抑制真菌,一方面还能驱赶啃食蔬果的害虫。

  

 

  韭菜中锌含量相当低。那我们再看另一种“神奇”的物质-锌。这也是目前“韭菜壮阳论者”所大力宣传的科学基础。韭菜的锌含量相当低,每100克韭菜含锌量只有0.43毫克左右,且不说同等重量生蚝的71毫克含锌量,就连香菇的8.6毫克也比不上。如果真的是用锌来支配雄性功能,那我们还不如吃两朵香菇来得直接,省得去吞大盘大盘的烤韭菜了。

 

  至少从目前的实验报告来看,锌的主要作用还是在于促进雄性器官的正常发育,并维持精子的活性。至于男士想借助它们提升男性雄风,恐怕有些勉强。

  微微健康网温馨小Tips:如今盛传的某些食物具有壮阳功效,其功效到底有多大,可行性如何,都没有大型临床研究给予证实。当然,在日常生活中,适当吃些食物,用以滋补身体还是可行的。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男人壮阳 壮阳药 壮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