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学专家:男人阴茎有多长最健康

 

男人“那里”的长短问题,自古就备受关注。一些男子出于好奇心,还会在浴池偷偷与周围的人比较大小,一旦发现自己的阴茎短小,便会产生自卑心理。其实,人的阴茎和身材高矮、胖瘦、五官大小一样,存在着众多差别。

 

1950年,国内曾测定1412例健康男性青年的阴茎大小。结果表明,常态时最长为14.5厘米,最短4厘米,平均8.375厘米;周长平均8.3厘米;勃起时平均12厘米。这个数字成为当时国内避孕套厂商划分型号的依据。

 

1990年,相关专家对2547例16—40岁男大学生阴茎进行测量,其长度平均值为7.43厘米,周长平均为8.17厘米;勃起时平均 13.34厘米。

 

还有研究指出,中国男性阴茎平均长度8.08厘米,周长8.11厘米,勃起平均有效长度为12.4厘米。这些测量结果与选择对象、测量方法都有一定关系,因此,只能作为一个参考。此外,在常态下同一个人的阴茎长度也不恒定,如紧张、寒冷或严重疲劳时都可使阴茎短缩。

 

临床上,阴茎在青春期前短于2.5厘米,青春期后短于5厘米,而且发育不正常,没有勃起功能;同时第二性征发育不良,性功能障碍,才可认为是阴茎发育不正常。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阴茎大小 阴茎长短 阴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