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用护垫会不会更易感染阴道炎

 

当阴道长期不愈并恶化至盆腔发炎,会增加宫外孕甚至不育风险,专家强调护垫能不用就不用,如果一定要用的话,应勤加更换以减少病毒滋长的可能。

 

女人阴部的酸碱值(PH值)处于3.8至4.2之间,就会形成天然保护,能抵抗细菌,但当女人开始有性生活、月经、精液、口服避孕药等均会干扰阴部PH值,从而减弱阴部的酸性保护,有利病毒生长,增加阴部受感染风险,包括念珠菌感染及病毒性阴-道炎等。

 

专家指出,当阴-道PH值处于6,阴部会出现疼痛、发炎、当PH值处于7时,外阴会感到痒,患者必须尽早求医,以免延误诊治。

 

护垫表面胶质使阴部局促

 

卫生护垫一般化纤成分较多,纯棉的较少。女人外阴皮肤黏膜长期接触化纤的卫生护垫易受到刺激,尤其是穿着紧身裤,不透气的环境下更容易捂出毛病,例如起红疙瘩,外阴瘙痒,严重者局部还会出现红肿、出血的症状等,从而会导致细菌繁殖,产生逆行感染,诱发阴-道炎。

 

各式的护垫为了避免阴部分泌物沾在内裤,声称可加强个人卫生,但专科医生表示,护垫最好能不用则不用,护垫表面的胶质"密不透风",使阴部局促,开成病毒温床,大增加阴-道炎感染风险,孕妇感染阴-道炎会有早产危机,当病毒感染子宫颈位置、引起盆腔发炎,输尿管或会受破坏,较易宫外孕及不育。

 

因此,要预防阴-道炎,应保持个人卫生,不要用皂液、碱性过高的沐浴露来清洁阴部,选内裤的时候最好选择棉质的。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护垫 病毒 阴道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