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五一假期出游警惕阴道炎滋扰

 

期盼已久的国庆假期终于到来,你是不是在摩拳擦掌,准备狠狠的high一把呢?远足、旅游、宅……各种欢乐。但是不得不提醒喜欢外出旅行的女性朋友,要警惕因环境因素,如住处卫生状况等引发的细菌性阴道炎的侵袭。个人的日常洗漱用品最好自己带,在穿着上也要注意,最好不穿紧身衣裤,出汗后及时做好清洁工作很重要。

 

一年一度的国庆长假终于到来了!终日忙碌的职场人士终于找到“喘气”的机会了。订机票、订酒店、行李打包好,再叫上三五个好友,一场期待已久的旅行就此展开。虽然即将展开的旅行让人期待,但是同时也不得不提醒各位出游的朋友,尤其是女性朋友,在旅行期间要注意卫生,避免因下榻的酒店、旅馆等环境卫生或者个人卫生问题引起不必要的妇科疾病,尤其是细菌性阴道炎的发生。

 

住处卫生条件差,阴道炎最爱来“骚扰”

 

国庆小长假,各个旅馆、酒店总免不了出现爆满的情况,如果遭遇这种情况,那么选择卫生条件较差的住处就不可避免。

 

由于假期旅客众多,有些酒店可能会应急使用存放很久的床上用品、毛巾等或者有的房间长时间没有人住,得到不及时的清洁,如果这些贴身物品没有经过仔细的消毒和处理,难免会携带大量的细菌。有些女性在睡觉时穿着较少,这就让细菌有机可趁。

 

女性的私处是个敏感的地方,一旦长时间接触这些细菌,难保不会“招来”阴道炎。瘙痒不止、分泌物增多,本该充满欢乐的假期就在阴道炎的“骚扰”下过去了。

 

出汗后私处不能及时有效清洁引来阴道炎

 

假期出游总免不了爬爬山、做做运动。对于平时总是坐在办公室里的女性而言,适当的锻炼是必要的。但是要注意,由于在旅途中条件有限,女性在大量出汗后,如果没有及时清洁私处,大量的汗液捂着私处,不仅让人浑身不舒服,还容易引起细菌滋生,引发阴道炎,严重的还会感染尿道,造成尿急、尿痛等。

 

在此提醒女性朋友,旅途中,在酒店、旅馆下榻期间,最好自己携带毛巾、浴巾等日常用品,尽量避免使用酒店里的毛巾、浴巾。此外,要注意私处的清洁和卫生。大量出汗后,要及时沐浴,换上干净清爽的衣服。如果没有条件,那么在回到住处后应该及时做好清洁工作。

 

同时,如果需要运动,最好不要穿着紧身裤、牛仔裤等过于贴身的衣物。因为如果私处被包裹得太紧,汗液大量积聚,容易使私处产生味道或者造成细菌滋生。另外,裤子太紧,反复摩擦私处,也会给细菌入侵阴道大开“方便之门”。因此,旅行途中,应该穿着休闲舒适的衣服,尽量不要穿化纤质地内裤,饮食上不要食用含糖量高的食品。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假期 出游 阴道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