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阴道炎交叉传染有什么好办法

 

霉菌性阴道炎是常见的妇科炎症之一,可以通过性生活直接传播或者间接接触传播,如接触公共场所的坐便器、浴盆、浴室座椅、毛巾、使用不洁的卫生纸等。霉菌性阴道炎单纯靠药物难以治愈,经常反复发生。因此,女性日常应多注意自己的个人卫生,尽量避免接触或使用公共场所的不洁物品。

 

最近,小杨总是唉声叹气,满面愁容。经询问才知道,原来自半年前的一次月经过后,小杨开始发现自己的阴部发痒,白带很多,去了医院检查,医生告知,小杨患上了霉菌性阴道炎,之后开了药。小杨用药之后,症状就有了明显好转,也不痒了。

 

小杨以为自己已经痊愈了,谁料自从那个月之后,每次月经过后小杨都会陷入阴部瘙痒的痛苦中,苦苦挣扎。小杨纳闷,自己已经按照医生所说的注意个人清洁卫生,内裤、毛巾之类的都被处理掉了,且自己还未婚,平时也都是采用淋浴,很少泡澡,可不知为何阴道炎总是反反复复,纠缠不休。

 

会不会问题不是出在家里,而是在公司呢?可是公司有什么地方会和阴道炎有关系呢?小杨反复琢磨,突然,一个念头一闪而过:会不会是坐便器出了问题呢?原来,小杨家不用坐便器,但是公司的厕所全都使用了坐便器,而医生也说过坐便器也可能是细菌传播的途径。

 

其实,小杨的想法也不无道理。除了伴侣之间的直接传播之外,间接接触传染也是霉菌性阴道炎的一条传播途径。比如接触公共厕所的坐便器、浴盆、浴池坐椅、毛巾,使用不洁卫生纸,都可以造成传播,当被感染者外阴及阴道的念珠菌达到一定数量时,即可发生霉菌性外阴炎及霉菌性阴道炎。

 

霉菌性阴道炎是属于真菌感染,真菌孢子和菌丝可能会粘在坐便器上,而且在比较潮湿温暖的环境中,霉菌比较容易繁殖,所以通过共用坐便器传染是完全有可能的。

 

此外,霉菌性阴道炎总在月经后复发,是由于月经期是女性雌激素水平最低的时候,雌性激素水平降低,免疫力也会变差,此时是病原体最容易侵入的时期。因此,阴道炎在此时多发也不足为奇。

 

那么女性应该如何防范霉菌性阴道炎的发生?

 

1、慎用公共场所的坐便器,尽量使用蹲式。如果家中使用坐便器,需要每天使用消毒液或者其他的消毒产品擦拭消毒。

 

2、月经期间注意个人卫生,不宜盆浴、坐浴;卫生巾要及时更换。

 

3、平时应该多注意锻炼,提高自己的免疫力。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交叉传染 阴道炎预防 阴道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