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孩子后,我阴道变松弛了怎么办

 

网友提问:

 

阴道变松怎么办?我今年30岁,女。跟老公结婚已经6年了,我们的性生活也一直都很和谐,但是自从生了宝宝之后,(我的宝宝是自然生产的)我发现我的阴道变松了,老公的性生活满意度好像也下降了,阴道变松了该怎么办?我很想回到生宝宝前的那种紧致。有没有什么办法能让阴道变紧一点呢?

 

专家回答:

 

阴道变松,首先,跟生宝宝是有一定的关系的,生宝宝时,阴道要进行很大的扩张,才能让宝宝顺利生产。产后阴道变松的原因有很多,胎儿过大(头部过大),在自然分娩时造成了产伤;中期引产造成阴道损伤;数次分娩;产后缺乏运动;产褥期恢复盲目减肥,不注意营养或者过于劳累进而导致盆腔肌肉群恢复不良等等。

 

阴道变松也确实会影响到夫妻的性生活,尤其是丈夫的快感会不那么强烈了。对于阴道变松,你不要怀着很紧张的心态对待,阴道自身有一定的恢复能力,在产后三个月会恢复,但是有些时候也不能恢复到产前的紧致,这时候你能通过一定的锻炼来恢复阴道弹性的。

 

阴道变松怎么办

 

1、屏住小便:在小便的过程中,有意识地屏住小便几秒钟,中断排尿,稍停后再继续排尿。如此反复,经过一段时间的锻练后,可以提高阴道周围肌肉的张力。

 

2、卧式锻炼:靠床沿仰卧,臀部放在床沿,双腿挺直伸出悬空,不要着地。双手把住床沿,以防滑下。双腿合拢,慢慢向上举起,向上身靠拢,双膝伸直。当双腿举至身躯的上方时,双手扶住双腿,使之靠向腹部,双膝保持伸直。然后,慢慢地放下,双腿恢复原来姿势。如此反复六次,每天一回,可常年不辍。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阴道松弛 产后 阴道紧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