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的阴道频繁冲洗,有什么不好

 

女性阴道本身是酸性,有自洁功能。如果滥用各种洗液,杀死致病菌的同时,也杀死了有益菌,破坏了正常菌群,反而增加患病的机会。

 

国外学者分析了30年来 有关妇女阴道冲洗的报道,结果发现,每周冲洗一次或一次以上者,可明显增加盆腔感染的机会,中度增加宫外孕的危险,冲洗越频繁,盆腔感染的危险性就越大。一般女性平时用清水清洗就可,如果有炎症时,医生会对症开具洗液,不过这些洗液的使用也是有疗程的,不可长时间使用。

 

频繁冲洗破坏“生态平衡”

 

不讲究个人卫生肯定会让阴道受累,然而过于爱干净,时不时拿药水冲洗阴道的女性有时却会发生严重的外阴、阴道或盆腔炎症。据统计,因为讲究卫生经常洗阴道的,其阴道炎的发生率比不洗的要高2倍。每月冲洗一次以上的,其感染滴虫性阴道炎的危险度明显增加。

 

阴道冲洗液中含有碘、洁尔灭及其他杀菌消毒剂,杀死致病菌的同时也杀死乳酸杆菌。曾经有一个典型的例子,一位女性非常爱干净,每天冲洗阴道好几次,结果反而出现了阴道瘙痒。由于商业炒作“一洗了之”的概念,妇科洗剂的使用日渐增多。但这样冲洗破坏了阴道的生态平衡,反而导致更多的问题出现。

 

当阴道内菌群失调时,念珠菌、葡萄球菌、绿脓杆菌的毒素一方面使得阴道内局部有炎症反应,另一方面又使得外阴红肿、痒痛。如果发现自己患有阴道炎时,则应上医院,让医生分清是哪一种病原体感染,根据不同情况进行治疗,而不是上药店买瓶洗液,寄希望于“一洗了之”。

 

女性应该这样正确为私处保洁:

 

一般女性每天清洗1次外阴即可。最好采用淋浴,用温水冲洗;如无淋浴条件,可以用盆代替,但要专盆专用。清洗顺序:先洗净双手,然后用手轻柔地按照由前向后的顺序清洗,最后洗肛门区域。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清洁私处 清洗阴道 阴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