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处一天不洗就难受,我是什么病

 

网友的疑惑

 

张小姐(22岁、公司职员):从我的年龄上讲,我觉得这么坦白地讲私处的问题很难为情的,我个人觉得私处的事是难以启齿的,而且是不干净的,做女人要天天冲洗,天天除味。因此,我每天坚持用洗液冲洗,不想因为在一些特殊的日子里那里散发出来的味道影响我在同事中的形象。

 

张女士(35岁、职业经理人):干我们这一行的工作压力相当大,过重的工作负荷让我们的身体抵抗力下降,再加上深圳的气候原因,我们很容易患妇科炎症。作为女人都知道,得了妇科炎症,去医院检查太麻烦,而且工作太忙我也没有那么多时间,所以,我经常买一些洗液清洗。我认为它可以杀菌,炎症就自然消除了。这么做,也避免了去医院接受令人尴尬的妇科检查。

 

林女士(37岁、专职主妇):说起来不好意思,我要清洁私的目的就是为了保护自己。我的老公是生意人,经常在各地为生意的事去应酬,我不清楚他在外面有没有女人,但我担心他,所以每次亲热后,我都要用洗液洗,以防万一,不洗心里就不舒服。

 

古小姐(25岁、置业顾问):生完孩子后我就发现下面总是不干净,做我们这行的每天要和客户接触,为此我总担心不小心会闹笑话,所以每天清洗几乎成了我生活中一件重要的事,有人说总洗会对身体不好,我觉得只要选好的洗液应该是没有问题的。

 

正确的洁阴方法

 

女士”特殊地带”的清洁有它的特殊性,那么,日复一日的洁阴究竟该如何进行呢?其实,健康妇女(即无生殖道炎症)洁阴,只需清除外阴部皮肤表面积聚的汗液、皮脂、阴道排液、尿和粪渍,没有必要大动干戈。洁阴的原则应该是:维护女性生殖道的天然防线,不破坏阴道内的生态平衡,不让外界的病原体进入阴道。一般地说,需注意以下几点:

 

1、备好自己的专用清洗盆和专用毛巾。清洗盆在使用前要洗净,毛巾使用后晒干或在通风处晾干、因毛巾日久不见阳光,容易滋生细菌和真菌。

 

2、每天晚上轻轻用温水清洗外阴部。必须用肥托时,选用刺激性较小的婴儿浴托。

 

3、大便后养成用手纸由前向后揩试干净,并用温水清洗或冲洗肛门的习惯。若不揩净,肛门口留有粪渍,污染了内裤,粪渍内含有的肠道细菌会趁机拐入阴道,引起炎症。所以,每天至少应洁阴两次,一次是晚上的常规清洗,一次是大便后。

 

4、例假期间,要用温水勤洗外阴,勤换卫生巾,以免血渍成为细菌的培养基。整包卫生巾最好放在微波炉内加热1~2分钟,可起消毒灭菌作用。

 

5、平时不用护垫,以免增加磨擦及刺激外阴部皮肤,致使局部湿热积聚,引起外阴炎症。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私处清洁 妇科病 阴道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