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成女性外阴部瘙痒的十一个原因

 

女性外阴部瘙痒是妇女常见而又不可忽视的症状,应当及时查明原因,及时治疗。女性患外阴瘙痒症后,应注意保持外阴部皮肤清洁干燥,内裤要宽松透气,禁用肥皂水或刺激性洗涤剂擦洗,尽量控制抓挠止痒,不食辛辣及过敏性食物。

 

女性外阴部瘙痒不但影响日常生活和工作,有的还可导致夫妻不和,日久不愈还可导致多种疾病同时发生。因此,女性外阴部瘙痒是妇女常见而又不可忽视的症状,应当及时查明原因,及时治疗。

 

1、真菌性阴道炎外阴、阴道瘙痒、外阴潮红、伴豆渣样白带,有异味,搔抓后可引起外阴皮炎湿疹性改变。

 

2、阴道毛滴虫病:外阴、阴道瘙痒,有泡沫样白带,常伴有特殊异味,搔抓后同样外阴部皮炎湿疹性改变。做阴道分泌物涂片检查可与上面的病样区别开。

 

3、阴虱病:阴虱常贴伏于皮肤表面或附于阴毛根部,阴虱卵呈灰白色、针头大小。阴虱的叮咬及其毒汁、排泄物可导致皮肤发痒、可产生脱屑,并继发湿疹样改变和毛囊炎。

 

4、蛲虫感染:主要侵犯幼女,成年女性也可感染,当夜间肛门松弛时,蛲虫从直肠内爬出游动到外阴部交配产卵,并刺激外阴部皮肤粘膜,引起局部瘙痒。

 

5、疥虫感染:引起疥疮时,外部皮损最严重,故局部瘙痒也最明显。

 

6、局部皮肤不洁:有些女性使用卫生纸方法不当,外阴部皮肤受经血、阴道分泌物,甚至尿液、粪便和汗液的浸渍而使局部皮肤发生慢性炎症,从而引起外阴部瘙痒。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私处瘙痒 阴部瘙痒 阴道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