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和年轻人常见外阴血肿怎么办

 

外阴部血管供应丰富,皮下组织疏松,所以一旦局部受到硬物的撞击,皮下血管破裂而皮肤无裂口时,极易形成外阴血肿。

 

病因:外阴血肿在临床上常见,尤其多见于儿童或年青人,因为她们有活跃、喜动的特点。发生血肿的原因多见于跨越栏杆、坐椅、骑自行车、骑马、走钢索、沿楼梯扶手滑行、由高处跌下,或外阴部直接受到外伤。

 

【诊断】:

 

①当外阴血肿形成后,患者立感局部剧烈疼痛,行动不便。

 

②巨大血肿还可引起尿道压迫,导致尿潴留。

 

③检查可见受伤处有紫蓝色肿块隆起,压痛显着,质稍硬。血肿的大小与血管破裂口径的大小、动或静脉破裂及受伤的时间长短有关。

 

治疗:分保守和手术治疗两种。

 

①保守治疗:早期采用局部冷敷(冰袋)和压迫,目的在于迫使出血处凝固。过24小时后再改用热敷或理疗,以使凝血块缩小、吸收。

 

②手术治疗:如血肿直径>5厘米,症状重,或血肿继续发展,应立即去医院进行手术止血和取走凝血块。外阴血肿经过上述治疗,预后良好。

 

预防:本病重点在于预防:

 

①应大力宣传社会文明。

 

②保证劳动安全。

 

我们可以再来看看这篇文章:外阴血肿中医诊治方法和注意事项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外阴血肿 血肿 外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