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服外敷,中医治疗阴道炎有妙招

 

中医治疗阴道炎的原则是滋阴益肾、清热止带。内服药物可以提高患者的免疫力,避免阴道炎复发,阴道熏洗可以改善局部环境,缓解阴道瘙痒等症状。

 

内服方法

 

1、霉菌性阴道炎患者采用健脾利湿、清热止痒的配方。常用药主要有:椿根皮、白术、苦参、陈皮、黄柏、茯苓、车前子、白鲜皮、苍术、龙胆草等。

 

2、滴虫性阴道炎患者采用清热利湿、杀虫止痒的配方。常用中药有:银花、黄柏、鹤虱、萆、土茯苓、山栀、地肤子、白鲜皮、山栀、白头翁、泽泻、龙胆草、车前子等。

 

3、老年性阴道炎采用健脾补肾、清热止痒的配方。常用药物有:白术、黄柏、茯苓、淮山药、生地、淮山药、何首乌、山萸肉、熟地、丹皮、党参、地肤子等。也可以口服知柏地黄丸,一日3次,每次8粒,能起到清热滋阴扶正的作用。

 

外治方法

 

1、霉菌性阴道炎患者可用一枝黄花30克、藿香30克煎水弃渣,坐浴或冲洗阴道。

 

2、滴虫性阴道炎患者采用苦参、百部、蛇床子、蜂房煎水弃渣外洗阴道或坐浴。

 

3、老年性阴道炎患者采用苦参、蛇床子、黄柏煎水弃渣外洗或坐浴;平时常用一枝黄花30克、土茯苓15克煎水弃渣外洗阴部或坐浴,有一定的预防和治疗作用。我们可以再来看看这篇文章:中医教你怎样通过饮食调节治疗阴道炎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中医治疗阴道炎 治疗阴道炎 阴道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