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复发,阴道炎治疗不可轻易中断

 

阴道炎是女性常见的妇科疾病,虽不算疑难杂症,但其病情易反复,难免会给女性的生活和心理带来困扰。为什么阴道炎反复发作?有部分原因是因为不少女性,没有坚持用药,一见效果初显,就以为治好了,便停止用药。专家提醒,女性在症状改善后,一定要坚持用药,复查3次均呈阴性方可遵医嘱停止治疗,千万不可“见好就收”。

 

许多女性朋友在治疗妇科疾病的过程中,经常会一见到症状有所改善就停止用药,孰不知这样做的隐患其实是很大的。专家提醒:女性在症状改善后,一定要坚持用药,复查3次均呈阴性方可遵医嘱停止治疗。千万不能麻痹大意,“见好就收”。

 

32岁的刘女士,半年前在医院查出患有真菌性阴道炎,经过一个疗程的治疗,刘女士自觉症状缓解,就自行停了药。

 

可近日,刘女士突感阴道奇痒难忍,白带呈豆腐渣样,同时小便刺痛,淋漓不畅,到医院求诊,被诊断为真菌性阴道炎复发。

 

专家介绍,在临床上,像刘女士这样的患者不少,治治停停,导致炎症久治不愈。阴道炎是一种非常容易复发的疾病,得了阴道炎的女性,必须配合医生进行彻底治疗,千万不能“见好就收”。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治疗阴道炎 妇科疾病 预防阴道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