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分辨霉菌性阴道炎

 

阴道炎分很多种,很多女性一听说患上阴道炎就随便去药店买药。其实首先要确定自己到底患上了什么类型的阴道炎,这样才能有效的针对病情做出相应的治疗。

 

1、外阴及阴道奇痒难受是本病最突出的症状。有时甚至会坐卧不安,痛苦异常,从而影响睡眠和工作;有时还伴有烧灼痛、排尿困难及次数增多、尿痛及***痛等症状。

 

2、阴道分泌物增加,白带粘稠如奶酪样或伴有如豆渣样白色小块从阴道排出,略有臭味。

 

3、阴道感疼痛、刺激感,并有***困难。

 

4、窥阴器检查阴道壁粘膜有白色伪膜和脱落后的红斑,阴道壁充血和水肿,宫颈正常,上述症状常在行经前1周加重。

 

妊娠期霉菌性阴道炎的瘙痒症状尤为严重,甚至坐卧不宁,痛苦异常,也可有尿频、尿痛等症状。另外,尚有10%左右的妇女及30%孕妇虽为霉菌携带者,却无任何临床表现。

 

须与滴虫性阴道炎相鉴别。多不困难。在玻片上加一滴生理盐水,混入分泌物少许后作镜检,如能发现有呈波形运动的毛滴虫,即可确诊为滴虫性阴道炎。室湿过低时滴虫活动力也减低,可将盐水稍加温后再检查。必要时培养,可提高阳性检出率。

 

如果患上阴道炎的患者,不必害怕。只要及时治疗并且注意个人卫生,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是可以有效的预防霉菌性阴道炎的复发。我们可以再来看看这篇文章:阴道炎的治疗也应该分类型来,不能一概而论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霉菌性阴道炎症状 霉菌性阴道炎 阴道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