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支招,教你怎样选择私处洗液

 

私处洗液分日常清洁和药物治疗两大种类。如果女性没有阴道炎症等情况发生的时候,很多女性喜欢用清洁类的私处洗液。其实只要用清水每日擦洗就可以了。

 

专家结论:

 

在没有疾病的情况下,妇女无需用冲洗液冲洗阴道,仅用滚开的白开水烫洗干净的毛巾冷温后洗一下拭净就行。

 

阴道内流出的白带会附着在外阴的皮肤上,另外还有汗、尿液等成分,因而如果不能每天洗澡,用一些洗液洗外阴是有好处的。洗液在选择和使用中有一些应该注意的问题,需要您留意:

 

1、中药成分的洗液通常较温和,对皮肤没有太大的刺激。不过现在国内的厂家良莠不齐,有的中药洗液本身就细菌超标,选用时应该注意。

 

2、消毒液类的洗液杀菌能力非常可靠,但有时会对皮肤有轻微的不利影响,洗后皮肤发干。个别人会对这类洗液过敏。

 

3、含灭滴灵的各种泡腾片溶液通常适用于存在滴虫或细菌感染的人,灭滴灵对滴虫有明确的疗效。

 

4、许多商店卖的“日常护理液”内其实没有太多的药物成分,每天洗澡同样可以起到预防外阴皮肤炎症的效果。

 

5、苏打粉溶液专用于霉菌性阴道炎,因为苏打是碱性,而霉菌在碱性环境中难以生长,当然治疗霉菌性阴道炎不能单靠苏打水,同时要使用各种治疗霉菌的阴道栓剂。

 

选择私处洗液要认准成分,有针对性的选择。否则不仅不能起到清洁治疗的作用,反而会影响阴道菌群失衡,诱发阴道炎症。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私处洗液 阴道清洁 阴道保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