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偏方治疗阴道炎

阴道炎是妇科临床的常见病、多发病。常见的有滴虫性阴道炎、霉菌性阴道炎及老年性阴道炎。临床以白带的量、色、质的改变和阴痒为其特性。属中医“阴痒”“带下”范畴。其发病多由肾气不足、下元亏损,或久病体衰、精亏血少、带脉失约、任脉不固、脾虚。中医治疗阴道炎,内服外治并重。

 

 

黄连、枯矾等治阴道炎

 

【配方】黄连、黄柏、黄芩、紫草根各60克,枯矾、去水硼砂各120克,冰片2克。

 

用法】先将黄连、黄芩、黄柏、紫草根烘干研粉,过120目筛。次将枯矾研末过筛,再将硼砂置于铁锅内烤干去后过筛,装瓶密封备用。用时先排空小便,用窥阴器扩开阴道,以0.1%高锰酸钾液冲洗阴道、91、阴。擦干阴道、91、阴,用药匙取三黄粉2克,撒布阴道内,再用棉签蘸取药粉撒布在阴道口、小阴唇皱褶及大小阴唇沟。每日治疗1次,5~7日为1疗程。

 

雄黄、明矾等治阴道炎

 

【配方】雄黄1克,生烟2克,明矾少许、鲜猪肝60克。

 

【用法】先将雄黄等3味药开研细末,再将猪肝切成三角形,在肝上用缝衣针扎些小孔,把药粉撒在小孔内。晚上塞入阴道里,早上取出,并用高锰酸钾溶液(1:5000);中洗阴道。

 

【功效】解毒、燥湿、杀虫。

 

猪肝、马鞭草治阴痒

 

【配方】猪肝6克,马鞭草30克。

 

【用法】将猪肝及马鞭草切成小块拌匀,用盖碗盖好,放蒸锅内蒸30分钟即可食用。一次服。

 

【功效】清热,祛湿,解毒。治妇女阴痒、白带过多及经闭、经少。

 

微微两性保健专家提示:我们不妨再来看看这篇文章:治疗阴道炎的方法中哪种最好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阴道炎 治疗阴道炎 偏方 中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