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毛成熟期 女性魅力就此容光焕发

女性的阴毛其实对于男人来说,是一种极大的无法抗拒的吸引力,正如地心引力对于一切物体的吸引一样存在着,让男人无论何时都能陶醉于女性的阴毛丛林之中。那么女性阴毛成熟期在何时呢?

 

女性阴毛的生长分为六个时期:

 

第一期,在10岁以前,尚无可见的阴毛。

 

第二期,10-11岁左右,稀疏生长起长而柔软的阴毛,且轻微卷曲。

 

第三期,12-13岁,阴毛增多,并渐集卷曲,粗而黑。

 

第四期,14-15岁,阴毛扩展覆盖阴唇。

 

第五期,16-17岁,阴毛扩展到耻骨区,成为成人型。

 

第六期,18岁时,阴毛呈典型的倒三角形分布到大腿内侧。

 

总之,我国少女一般在14岁时开始出现阴毛,到17、18岁,阴毛的疏密状况基本定型。阴毛的有无、疏密主要取决于两个因素:一是体内肾上腺皮质所产生的雄性激素的水平:二有阴部毛囊对雄激素的敏感程度。如果女性阴毛发育期,由于某种原因使肾上腺皮质产生的雄激素水平低下,或阴部毛囊对雄激素不敏感就会造成阴毛稀疏或不长阴毛。在现实中,阴毛的疏密个体差别很大,阴毛稀少或无阴毛的妇女如果其它第二性征正常(如乳房发育、体型、声音变化等),月经按时来潮,说明性器官司的发育及性功能不会有什么问题,能够过正常的性生活,也会有正常的生殖能力。阴毛对人体并没有什么特别的作用,也不是反映性功能或生育能力的标志,这已被日常生活中的大量事实和科学研究所证实。所以,阴毛稀少或无阴毛的女性自己不要为此而烦恼和担心。

 

真正使青春期的少女意识到身体正在发育的莫过于“第二性征”的出现了。从第二性征出现的先后顺序来说,少女的服毛萌发算是较早的发育信号。然而有些少女虽已年过18岁,外阴部和腋窝依然毫无毛发萌出的迹象。因此,使她们很苦闷和焦急,担心会影响结婚和生育。到底少女为什么不长阴毛和腋毛呢?原来,人的毛发分两类,一类不受性激素的影响,包括头发、眉毛和眼睫毛等:另一类是在性激素的影响下逐渐长出,如阴毛和腋毛。少女的阴毛和腋毛是在雄激素睾丸酮的刺激下长出来的。一般来说,女孩子从10-11岁起开始长出阴毛。阴毛首先出现在耻骨联合处的皮肤上,毛发稀细,软而色淡,以后逐渐增多变粗,颜色也加深,2-5年后就成熟定型了。

 

女性成熟型阴毛的特点是:在耻骨联合处的皮肤上,呈倒三角形排列,底线平平直,尖角向下,并一直沿伸到两侧大阴唇外侧。腋毛则要到14岁左右才出现。如果青春女性年满18岁,阴毛和腋毛仍未出现,称为无阴毛和无腋毛,其原因大致可分为两类:一类是由于奶部或腋窝皮肤的毛囊对睾丸酮不敏感或不起反应,即使体内存在较高浓度的睾丸酮也不会长阴毛和腋毛。这种人往往乳房发育正常,月经也能准时来潮,一般不会影响婚后性生活,而且照样要以生育。另一类是由先天性无卵巢或卵巢发育不良等疾病所致病人除无阴毛和腋毛外,常同时伴有其它第二性征发育不良,如身材矮小,无月经,外貌也显得幼稚。此时应去医院检查和治疗。

 

女性的阴毛有着如此之大的魅力,女性可要多花费点心思搭理了,这样才能更快的提高自己的性福指数!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阴毛 成熟期 女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