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道松弛 分清主要原因与次要原因

造成女性阴道松弛的原因特别的多,但是这些对于女性的影响,也是有大与小之分的。因此女性如果想要更好的治疗自己的阴道松弛的情况,就要知道哪些原因才是影响阴道宽窄的决定性因素。

 

什么是阴道松驰,其实所谓的阴道松弛指的是阴道壁的组织或是骨盆腔的支持性韧带及隔膜,因某些原因无法维持本来紧密的结构,正如老年人的眼袋或者松弛的额部皮质,呈现下垂的现象。造成阴道壁松弛的原因主要是先天性构造松弛、女性流产或分娩之后,阴道经过扩张而肌肉弹性减弱,长期慢性腹部高压造成的脱垂如长期提重物或慢性咳嗽等。

 

一般正常阴道直径2.5厘米,长约8厘米,在阴道四周有许多肌肉及韧带,使其保持一定张力,在阴道内壁黏膜上,还有有许多皱襞,性生活时能增加摩擦力,使双方产生快感。阴道松弛症患者肌力减弱、韧带松弛、黏膜皱襞减少,阴道松弛是导致性快感下降甚至消失的一个主要原因。

 

阴道松弛轻微者,易阴道感染且性生活时较无感觉;中度者容易出现尿频;严重者表现为便秘、大便解不干净等。

 

分娩导致的阴道松弛

 

产后阴道松弛的原因有很多,胎儿过大(巨大儿),在自然分娩时造成了产伤;中期引产造成阴道损伤;多次分娩;产后缺乏运动;产褥期恢复盲目减肥,不注意营养或者过于劳累进而导致盆腔肌肉群恢复不良等等。

 

经过自然分娩的女性,因为阴道是胎儿娩出的通道,一般出生的婴儿头部直径约有10厘米,即分娩时阴道要扩张到10厘米,正常阴道直径为2.5厘米,经过出生孩子的挤压,阴道扩张明显,肌肉和处女膜痕受到彻底破坏,弹性明显下降。

 

了解了阴道松弛的本质,女性们就更能抓住影响的主要因素,从而进行治疗,让自己恢复年轻阴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阴道 松弛 分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