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错误和正确的做阴部清洁?

  女性分娩前后生殖器发生了什么变化?顺产会造成阴道松弛吗?产后阴道的松弛可以恢复吗?会影响性生活吗?很多妈妈都有这样的困惑,那么究竟分娩后女性私处会有哪些变化呢?下面一起和微微健康去看看怎样正确的做私处清呢?
 

 


 

  错误做法1:清洗过度

 

  每天用清水清洗外阴并没有错,但有的过于讲究卫生的女性不止是用清水洗,还经常用一些洗护产品冲洗外阴、阴道。专家解释,正常的阴道的PH值是3.3到4.4,这个酸碱度最不易滋生致病菌,过度清洗,容易破坏这个酸碱度。当PH值低于3.3时,易患霉菌性阴道炎,如果PH值高于4.4时,易患滴虫性阴道炎。她建议女性每天洗澡时用清水清洗外阴即可。

 

  误做法2:动辄上药

 

  有些女性有常规为自己的阴道上药的习惯,特别是感觉白带有点多时,就去药店买妇科用的栓剂来塞。才中秀医生解释,白带是女性正常的阴道分泌物,在一个生理周期的某个时段会显得有点“多”,比如排卵期时白带会变稀薄,于是显得多了,但这并非是病,不需要处理。就算真的是阴道炎引起的白带过多,不同类型的阴道炎用药完全不用。比如很多女性会到药店买达克宁栓,这种药只对霉菌性阴道炎有效,对其他的阴道炎就没有作用了。动辄给自己上药会破坏阴道的酸碱平衡和正常的菌群,反而更易致病。

 

  错误做法3:湿纸巾擦

 

  有些女性在小便后喜欢用湿纸巾擦外阴,认为这样更干净。才中秀主张,在没有条件每天清洗外阴的情况下,可以适当使用湿纸巾,但不应该经常使用。如果湿纸巾的质量不合格,非但起不到清洁的效果,还在擦拭中带来了新的病菌。

 

       1.用凉或温白开水清洗外阴,2~3天一次。不可每天都冲洗阴道。每次清洗时最好是流水,就是洗过的水不能重复用,可以买一个阴道冲洗器向阴部喷水。清洗顺序是从前向后,就是先大小阴唇,再阴道口,再肛门。有条件每天洗澡一次者,随洗澡时清洗一下外阴即可,不必另洗。

 

  2.有性生活者,每次性生活之前,最好双双清洗外生殖器。此外要固定性伴侣,当对方有外生殖器炎症时,暂不要与之同房,或用好避孕套。

 

  3.经期卫生巾要常换。选择透气性好的卫生巾。平时最好不要垫护垫,勤换内裤即可。

 

  4.内衣内裤要选择棉质的,要单洗,阳光照晒。脚气患者睡觉时固定被褥的铺盖顺序,不要把内衣内裤放在脚头。

 

  女人的私密处清洁不当,除了会引发炎症外,还会通过一段时期后变得颜色发黑,不仅影响美观甚至还会引发其他的并发症。一定要注意私处的正确清洁.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两性保健 女性保健 女性阴部正确护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