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发细菌性阴道炎的原因有哪些?

  细菌性阴道炎是由于加特纳菌、厌氧菌等增多,而乳酸杆菌减少,阴道内生态平衡系统改变而引起的疾病,可以通过性行为传播,也有可能因为不良的生活习惯,而改变阴道内的环境,从而致使有害细菌滋生引起阴道炎,那么详细原因有哪些?

 

  

 

 

  1、不良卫生习惯:如方便后使用卫生纸从肛门向阴道方向擦,会将肠道的病菌带到外阴,引起细菌性阴道炎。

 

  2、患糖尿病或妊娠:由于阴道上皮细胞中的糖原含量增多,使阴道内酸度增加,有利于念珠菌的生长繁殖而发病。

 

  3、滥用抗生素:抗生素会抑制阴道内乳酸杆菌的生长,扰乱阴道内的自然生态平衡,使阴道内环境遭到破坏,导致细菌性阴道炎发作。

 

  4、人抵抗力下降:正常状态下,阴道菌群属性相对平衡状态,当人体抵抗力下降,或患严重疾病,或有复合维生素B缺乏,或长期应用免疫抑制剂时,细菌性阴道炎就比较容易发作。

 

  细菌性阴道炎主要是由于阴道内正常的细菌群失调所致,因此保持阴道内环境的平衡是预防细菌性阴道炎的关键,这需要从生活卫生、饮食等各方面细节做起。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女人私处 女人私处护理 女人私处怎么护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