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的白带才算正常?

  白带是妇女从阴道里流出来的一种白色液体,白带的形成与雌激素有着密切的关系,当雌激素的分泌达到高峰时,会出现白带量多,透明,像蛋清样具有粘性并能拉成丝状,女性各种炎症通常可以引发白带异常,那么怎样的白带才算是正常的?

  

 

 

  正常白带呈现白色糊状或蛋清样,高度黏性,无腥臭等特殊气味,量也较少,对生活没有任何影响。

 

  正常情况下,阴唇的皮肤含有丰富的皮脂腺,可以分泌皮脂,滋润阴部皮肤。

 

  前庭大腺,又称巴氏腺,可以分泌一种无色、清澈透明,呈微酸性的液体,主要用于维持前庭黏膜的湿润。

 

  不要认为这些液体是无菌的,实际上,阴道所排的液体中,含有大量的微生物。如果你把它们放在显微镜下观察,甚至可以找到十种以上的微生物,其中绝大多数是厌氧菌,乳酸杆菌同样非常常见,白色念珠菌是最为普遍的酵母菌。如此多种的细菌构成了正常阴道菌群,维持阴道正常的环境。

 

  由宫颈腺体分泌的宫颈黏液也是生理性白带的重要组成部分,呈碱性,与蛋清非常相似,并且像蛋清一样具有一定的黏度。

 

  白带是女性正常的生理现象,在正常范围内的白带并不会给身体带来危害,但如果出现异常的话,应及时到医院检查,因为白带异常很有可能是某种妇科疾病所致。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女人私处 女人私处护理 女人私处怎么护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