丑陋的性文化:割阴蒂的恶劣风俗

 

据说很久以前人们就知道阴蒂是最灵敏的性感区,把阴蒂视作女性淫荡的祸根。所以,在南非、埃及、苏丹、埃塞俄比亚、非洲东海岸和西海岸等地落后的民族中均有切除外阴的风俗。在苏丹或马来半岛的某些教徒中甚至还有把阴道缝上的可怕做法。

 

对女性进行割礼的理由有各种各样,最最有力的是抑制性欲的说法。在某种意义上,男性大多认为阴蒂是邪恶,担心女性迷恋于性欲时,会与其他男性发生不正当的关系,所以利己的男子的目标就盯着阴蒂了。

 

也有从宗教的意义进行阴蒂切除的,基督教将手淫视为罪恶,并确信许多少女在为自己的罪恶而苦恼。如果切除阴蒂,那么手淫癖也没有了。因此,在19世纪头半个世纪里阴蒂切除手术在欧美很流行。

 

现在,女性的割礼陋习可以说大大地减少了。尽管如此,尚有2000万左右的女性受割礼。事实上,这完全是愚昧的做法,女性因失去生殖器的附件而屡遭不幸。当艾滋病从非洲发生时,人们马上联想到这与女性施行割礼的习俗有关。女性由于附件受害丧失了对杂菌的抵抗力,造成艾滋病毒侵入。这种病毒反过来又殃及男性,这正是男性自己在作孽。我们可以再来看看这篇文章:性文化:从黎族的性习俗看房事禁忌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性文化 割礼 控制性欲 性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