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虚会不会引起性欲低下呢

患者咨询:医生您好!最近和妻子性生活时,总是觉得有点提不起“性趣”,感觉有点性欲低下,我今年39岁了,不知道是不是岁数大了,出现肾虚了?后来吃了点补肾壮阳的滋补品,但是效果也不是很好。请问医生:肾虚会不会引起性欲低下呢?

专家分析说:性功能出现异常、性欲低下的情况不一定是肾虚的问题。虽然肾虚可以引起性欲低下,但是出现性欲低下时不全是肾虚引起的,建议您去医院检查一下,以免按照肾虚治疗,得不到很好的治疗效果,还耽误患者的及时治疗。

肾藏精、主生殖,有时肾虚确实会影响性能力。但对男性而言,还有一个重要的物质基础在影响他们性功能,那就是‘宗筋’,在吃不饱、穿不暖的年代,肾虚的人很多见,出现性功能减弱也常与此有关。然而今非昔比,现代人的饮食并不缺营养,甚至会营养过剩,出现性功能障碍更多和快节奏的生活、工作引起的精神压力及疲倦有关,单纯的肾虚已明显减少了。

如果出现长时间的精神压力大、急躁易怒、胸胁胀满,不时叹气等症状,这些都是“肝气郁结”的表现。中医强调“肝主筋”,阴茎正是宗筋汇聚的部位,肝气郁结,气不能达到阴茎就会影响其正常功能。压力大者易有“肝郁化火”的倾向,容易出现面红目赤、口舌生疮、口苦口干、失眠多梦等。此时盲目补肾无异于火上浇油,可能会加重病情。

性欲低下、性能力减弱还和“脾虚”有关。虽然饮食中不缺营养,但思虑过度、饥饱不调、爱吃生冷等不良习惯会伤害脾的运化能力。这些人常觉得口淡无味、消化不良、脘腹胀闷。脾失健运,气血生成不足,会使宗筋失于濡养,导致阴茎无法正常勃起。

由上述的介绍,大家可以看出性欲低下不全是肾虚引起的,但是需要提醒的是,肝郁、脾虚可能和肾虚“联手”,患者可能同时或先后出现不同性欲低下的表现,这时就需要根据患者的具体情况合理用药,以达到最佳疗效。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肾虚 会不 会引起 性欲 低下 患者 咨询 医生 您好 性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