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高跟鞋容易导致性冷淡

高跟鞋是女人一生无法抗拒的诱惑。夏天的高跟鞋更具有震撼力——赤裸的纤足,丹红的豆蔻,演绎高高在上的优雅。几乎每一个时尚女人的鞋柜都充满了形形色色的高跟鞋。你可能早就知道穿又窄又尖的高跟鞋对膝盖有害,会引起骨关节炎和脚疾。但是,别以为鞋跟宽了就没问题。实际情况是:尖跟和宽跟的高跟鞋给你带来的健康损害并没有很大的区别,有时候甚至穿宽跟高跟鞋更不健康。
高跟鞋对膝盖的危害是指走路时增加了膝盖平常所承受的压力,叫做“膝盖转动力矩”。膝盖所受的转动力矩越大,膝盖周围的软骨组织就越容易损坏,日后就会发展成骨关节炎。经过长期医学观察发现,穿宽跟高跟鞋时膝关节转动力矩增加的幅度,比穿窄跟高跟鞋竟然还要高。另外,因为宽跟高跟鞋给人一种更稳的感觉,站立时也更舒服,便每天都穿着。双脚的感觉倒是好了许多,却让膝盖遭受更长时间、更大幅度的磨损。骨关节炎是慢性形成过程,当你发现身体大不如从前的时候,它才跑出来发难添乱。

知道吗?总穿高跟鞋容易性冷淡!穿上高跟鞋,能使女性平添一份妩媚,散发更多魅力,因此很多女性都习惯经常穿。大家都知道,长时间穿高跟鞋会影响足弓乃至脊柱;但很多女性都没有想到,高跟鞋会影响她们的性器官,从而在一定程度上降低性欲。

埃尔罗伊教授是美国“今日生理”网站的性学专家,他特别提醒女性,鉴于高跟鞋对性器官的不利影响,还是少穿为妙。埃尔罗伊教授经过多年跟踪调查发现,长期穿高跟鞋的女性,腿部、会阴和下腹部的肌肉总是处于紧张状态,这直接影响到了盆腔的血液循环,使盆腔性器官的正常生理功能受到不良影响。

对那些尤其爱穿后跟特别细长的高跟鞋的女性,埃尔罗伊教授更强烈建议她们改掉这个习惯,他认为这种高跟鞋更容易使女性的性欲下降。调查发现,患有性冷淡的女性大部分都喜欢穿细长跟的高跟鞋。

埃尔罗伊教授说,女性不要受模特们的影响,一味追求时髦和漂亮,性欲也是正常的生理功能,最好不要随意毁掉。

高跟鞋的美丽后遗症

渴望高人一等是每个人心中的梦想。尤其是女性朋友,细细的高跟鞋穿在脚上使身体重心前移,挺胸收腹,更显得健美轻盈,丰姿绰约。但是,相当一部分女性朋友由于一味地追求美态而忽略了高跟鞋带来的“美的后遗症”,因而造成了疾病困扰,也是不可取的。

足部受力不均引起病痛

一般情况下,鞋跟高度适宜的鞋子穿在脚上,全身的重量由全足负担。由于高跟鞋跟部的过高设计并不符合人体力学,加上前部紧窄,穿上高跟鞋以后,身体会前倾,全身的重量落在了脚掌,受力集中于脚趾而不均匀,而脚掌腱膜前后各与跗骨及脚跟相连,因穿高跟鞋使掌面失去平衡,破坏了正常的重力传递负荷线,牵连至膝部及腰部承受压力,如不留意,不仅会造成使脚部酸痛、扭伤、摔伤等,还往往导致跖趾关节变形,跖骨骨折及腰酸背痛等症状,严重时更会影响行走活动。

周小姐就因为高跟鞋的原因造成了足踝扭伤。当时,周小姐忙着赶车,路走急了,不小心就扭伤了右足踝部,平乐骨伤科医院经诊断为外踝韧带撕裂。这是因为穿着高跟鞋为了保持平衡,下半身肌肉长时间处于一种过度紧张状态引起局部酸痛无力,这时极易发生扭伤,严重的甚至造成内外踝骨折。另外脚跟部跟腱位置受压绷紧,增加扭伤机会,甚至引发跟腱炎。

很多女性患者存在腰背痛、膝关节痛等现像,但她们都不会想到罪魁祸首会是高跟鞋。付小姐就曾因为因脚、膝、腰背痛来院就诊,后诊断为足拇囊炎、骨关节炎、及腰背韧带劳损。医生认为,付小姐的病因就是长时间穿高跟鞋,造成的足部变形疾病拇囊炎、腰背部肌肉的韧带劳损,产生慢性腰痛和髋膝关节疼痛,这种不正确的受力姿势若持续下去情况更可能会加剧。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穿高跟鞋容易导致性冷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