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预防“冷淡”可喝温红茶

  茶常常被人们视为清心寡欲的象征,可事实上,根据人体状况选择不同配伍的茶,不仅不会抑制性欲,而且可以起到补肾强身,甚至增强性功能、提高性兴奋度的作用。

 

  茶叶中含有生物碱如咖啡碱、茶碱等物质,对人体中枢神经系统有明显的兴奋作用,能消除疲劳、振奋精神、提高机体对性刺激的感受能力和反应能力。茶中的芳香油使茶水散发出沁人心脾的香味,也可以使人精神振奋,身心愉悦。

 

  在民间,许多地方也有将药用植物配合茶叶用来当茶饮,与茶叶的兴奋作用相互辅助、滋阴壮阳的习惯。不过,茶叶能兴奋中枢神经系统,以及提高对性刺激的感受力,仅为一时性而无持续性。一般来说,红茶性温,去寒,暖胃,更具补养作用;绿茶则性凉,功效主要为清热提神,因此如需补肾壮阳,建议主要用温性的红茶。

 

  的确,适量饮茶有益于健康,并能防治某些疾病,在增进性功能方面,有一定的科学道理。这是因为茶叶中含有数十种营养成分,对于改善人体生理功能、调节神经等,都有独到的作用。茶叶中含有20%-30%的茶多酚,能抑制和杀灭细菌,有利于预防身体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性冷淡 性冷淡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