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冲动突然减少是什么原因?


  我是18岁的高中男孩。以前一看色情视频,经常会控制不住而自慰,有时甚至达几次。可是,现在我感到自己没有那样的冲动了。我很担心自己是不是出了什么毛病,不知这会不会给我今后的生活带来影响?

  专家回答:

  有关色情品对人类性反应的影响,有关专家曾做过长期的科学研究。所发现的基本规律是,初次接触色情品的人,其性生理反应会增强,会出现性冲动。但随着接触时间和品种的增加,性的冲动反应会减少,直至回复到没有接触色情品之前的状态。处在传媒发达时代的青少年,完全在生活中杜绝色情品几乎是难以做到的。而此时,如果没有必要的性知识和正确引导,则可能对人的心理发展带来不利影响。因此,更关键的问题不是接触到了什么,而是如何面对自己接触到的色情品。

  你现在的这个年龄正是男性一生中的性反应高峰时期,这个时候,一方面性欲强烈,处于饥渴状态,容易产生性幻想;另一方面,由于心理还不成熟,缺少知识和引导,所以也往往难以有效地调节自己的身心状态。在无法正视性与生命这些基本的人生课题时,就会从方方面面寻求解释和宣泄。这是正常的生理心理反应过程,也是易受不良影响和误导的危险阶段。你的身体状况并没有什么不正常,勿需过多担心。但需注意多从正常的渠道去获取科学的性知识,认识生命,为将来的幸福人生打下基础。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性冲 动突 然减 什么 原因 我是 18岁 高中男 一看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