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性饮食保健 5种健康食物搭配

  食物不仅补充人体的能量同时还会促进人的健康,这并非单一食物能做到的,需要将某些食物搭配起来才能达到养生保健的效果。食物搭配不能乱来,否则可能适得其反。

  1、瘦肉配大蒜

  作用:促进血液循环,消除身体疲劳、增强体质。

  原理:瘦肉中含有维生素B1,与大蒜的蒜素结合,不仅可以使维生素B1的析出量提高,延长维生素B1在人体内的停留时间,还能促进血液循环以及尽快消除身体疲劳、增强体质。

  2、羊肉配生姜

  作用:冬令补虚佳品,可治腰背冷痛、四肢风湿疼痛等。

  原理:羊肉可补气血和温肾阳,生姜有止痛祛风湿等作用。同食,生姜既能去腥膻等滋味,又能有助羊肉温阳祛寒。>>>常吃海藻类食物可增强性欲

  3、鱼配豆腐

  作用:味鲜,补钙,可预防多种骨病,如儿童佝偻病、骨质疏松症等。

  原理:豆腐含大量钙质,若单吃,其吸收率较低,但与富含维生素D的鱼肉一起吃,对钙的吸收与利用能起更佳效应。

  4、猪肝配菠菜

  作用:防治贫血。

  原理:猪肝富含叶酸、维生素B12以及铁等造血原料,菠菜也含有较多的叶酸和铁,同食两种食物,一荤一素,相辅相成。

  5、芝麻配海带

  作用:美容,防衰老。

  原理:芝麻能改善血液循环,促进新陈代谢,降低胆固醇。海带则含有丰富的碘和钙,能净化血液,促进甲状腺素的合成。同食则美容、抗衰老效果更佳。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两性饮食保健 5种健康食物搭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