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两性养肾方法六大饮食原则

 

养肾保健无需吃什么大补之类的昂贵东西,日常生活中注意饮食健康就可以了。下面介绍一些对肾脏有益的饮食秘诀,大家可以参考一下。

 

减少饮食中钠的摄入量

 

少用含钠高的调味品,如:食盐、味精、蚝油、酱制品、梅菜、咸菜、榨菜等。多用低钠调味品如:醋、糖、酒、胡椒、花椒、五香粉、八角、葱、姜、蒜、辣椒、陈皮等配料。

 

增加饮食热量

 

如冰糖、块糖、葡萄糖、汽水、果汁、高淀粉食品如粉丝、西米。

 

减轻日常的口渴度

 

不进或少进高盐食物,饮品中加入薄荷叶、柠檬片。将饮品制成冰块含化,嚼口香糖,不用或少饮浓茶、咖啡。不要让自己过度饥渴后又狂饮,这样对身体最有害。

 

增加纤维素的涉入

 

多吃蔬菜,但要适当烹调以降低钾、磷含量后再吃。

 

限制含钾高的饮食

 

含钾最高的有:冬菇、紫菜;其次:马铃薯、黄豆芽、藕、菠菜、韭菜、芹菜、菜花、鸡等;中等量:丝瓜、苦瓜、藓蘑菇。

 

含钾量高的不吃,中等量的少吃,最好是在大量水中浸泡30分钟后再煮,把汤弃之,再食用,水果宜每天少量,不宜过多。

 

施行低磷饮食

 

含磷高的食物有:麦片、黄豆、冬菇、紫菜、奶粉、肉松、鱿鱼干、动物内脏,如:猪心、脑、肝、肾等,不宜多吃。

 

肉类的含磷量高于植物,为减少肉类中的含磷量,可把肉切成片,用开水煮一下,只吃肉而不吃汤。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养肾 补肾 饮食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