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女人不想要小孩:就是不想要

 

皇方济各广泛地被认为是一个头脑冷静的教皇——一个可亲的、乐于自嘲的领袖,受到新一代人的敬仰。“他把自己描述成一个罪人,”主教德斯蒙德·图图 在教皇方济各进入《时代杂志》全求最有影响力100人之列时写道:“他对一些问题的客观看法,比如性取向、离婚,给全球数以百万计的罗马天主教徒带来了希 望。”

 

但是有一个问题甚至能够让这个冷静的方济各教皇坐不住了。“一个社会,有着贪婪的一代人,不想让孩子围着他们,就想着如何摆脱麻烦、 压力、风险,是一个悲哀的社会”,今年早些时候,他跟圣彼得广场的一位听众说:“选择不要孩子是自私的,生育让人生年轻活力、汲取能量:人生更充实了,而 非贫乏”。

 

忽略一个单身的男人,来给繁殖的神圣义务做演讲的讽刺意味,集中看他所说的“自私”这个词上。这一特殊的描述词是与大多数不想孩 子有关联的最普遍的一个,也是一本新文集《自私,肤浅,自我中心主义》书名中的一部分。这十六名不同的作者(男女都有)恰恰就属于这一类。这种关联像是深 深地铬在集体主义心理里面,以致改变它将引起骚动。如果这本书揭露了什么,那就是不想要孩子的人比一开始冲动而有小孩的人多得多。“要小孩的家庭大多相 同”,这本书的编辑梅根多姆,满怀对托尔斯泰的歉意,在序言中写道:“不想要的各自有他们不想要的理由”。

 

文化评论家劳拉克·普内斯写的一本书里有一篇显眼的女权主义文章,强调了高等教育、智力和决定不生育之间解不开的关系。克普内斯认为,现代西方国家,越来越多的妇女不愿生育的原因是教育。

 

最近有没有人宣称她们生小孩是出于纯粹的利它主义。

 

没有小孩不是自私。在这个完美、可爱、和谐的星球面前,假设人类本质上讲是寄生虫,只知道攫取自然资源,残害濒危物种,毁坏地球上美丽的自然景色,不要小孩绝对是个合乎理性的反应。听起来可能有点愤世嫉俗,但是这样,而且是事实。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女性心理 女权主义 生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