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性关系:"体味"可以增进她性欲

 

身体散发的味道会成为点燃爱情的火花吗?专家称,虽然有“体味相投”的说法,但在激发性方面,彼此的感情以及价值观、文化认同感会大大强于所谓的“信息素”和“体味”。

 

1、信息素并不等同于体味

 

参加“信息素派对”的单身男女在活动举行前三天要连续穿同一件T恤入睡,然后把这件衣服装在密封袋里带到相亲现场。活动开始后,参与者一个接一个去闻异性放在密封袋里的衣服味道,然后选择自己喜欢的味道。

 

据说,参加这一活动的100多名单身男女中,最受男性欢迎的女性是25岁的莎拉·纳奇斯,共有9名男士把她选作心仪对象。谈到受欢迎原因,纳奇斯说:“我猜可能是我的体味闻起来比较香吧。”

 

信息素又称外激素,是指由生物个体分泌到体外,被其他个体通过嗅觉器官察知,从而影响其行为、心理和情绪的物质。有研究认为,人类的信息素由大汗腺(如腋窝、耳后、阴部等)分泌,鼻腔感知后经相关递质传导至下丘脑,从而影响情绪、内分泌、情绪和性行为等。事实上,同室女性的月经同步现象就是信息素的作用结果。

 

尽管男女的信息素都通过大汗腺分泌,但信息素水平不同于体味和汗味。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泌尿外科副主任医师张炎说,体味更多的是由汗腺分泌物被细菌分解产生的,影响体味的几个因素包括人种、体质、饮食、局部细菌种类等(细菌会将汗液中的蛋白质、油脂、碳水化合物分解,产生异味),在同种人群里,细菌的作用最大,这也充分说明体味和信息素水平无关。

 

简单地说,有狐臭的人未必信息素水平低,但对大多数人而言确实会“倒性”。因此,张炎认为,男女间挑选对象,体味是一个产生好感而有进一步密切关系的因素,但不是一个“要素”,更不是荷尔蒙水平的代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体味 性信息素 性刺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