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淫过度身体虚,该怎样调理恢复

 

网友咨询,有手淫史好几年了,一直没戒掉,每天一次,导致身体虚弱、常常感到倦疲乏力的感觉,有时候还会精神紧张、腰酸背痛。但是又很难一时戒掉手淫。请问医生,过度手淫身体虚弱如何调理恢复?

 

专家解答, 对于因过度自慰而身体虚弱的青少年朋友,在努力戒掉自慰的同时,还应在饮食上以上调理,以便尽快恢复“元气”。

 

1、多吃含钙丰富的食物。长期过度自慰者,容易导致精神紧张、腰酸背痛、神疲体虚,平时可多摄取牛奶和酸奶等富含钙丰富食物,因为钙是天然的压力缓解剂。同时千万不要忘记补充镁,“补钙不补镁,吃完就后悔!”含镁元素的食物有:新鲜小麦胚、荞麦、核桃、杏仁、红葡萄酒、香蕉、紫菜、未加工的蜂蜜和黄豆等。

 

2、多吃新鲜蔬菜等碱性食品,以缓解疲劳。自熨过度者,常有倦疲乏力的感觉,建议在饮食中适当增加碱性食物,如新鲜蔬菜(紫甘蓝、花椰菜、芹菜、油麦菜、萝卜缨、小白菜)和水果、菌藻类、奶类等,因为这些食物可以中和体内的“疲劳素”——乳酸,以缓解疲劳感。

 

3、补充肉类、豆芽、豆类、芦笋、梨、桃子等富含天门冬氨酸的食物,以促进新陈代谢,除去乳酸,消除疲劳,促使体力恢复。

 

4、增加富含ω-3脂肪酸的鱼类,如鲭鱼、鲑鱼、银白鱼、青鱼和鲱鱼。还可以吃些葵花子、南瓜子和芝麻这些含有必需脂肪酸和纤维的食物,或是在做色拉时加入橄榄油或葵花子油。

 

5、维生素B1、维生素B6、维生素B12等B族维生素是缓解压力、营养神经的天然解毒剂,是消除疲劳和神经衰弱必不可少的营养素,适量补充对因过度自慰而导致身体疲乏者尤其有益。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手淫过度 调理 补充营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