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初潮时,流多少血算是正常的

 

典型症状

 

13岁的晓淇于4月开始月经初潮,但从8月份开始阴道就莫名的流血,断断续续近半个月,妈妈发现晓淇的脸色蜡黄蜡黄的,人也没精神,她这才把这个小秘密告诉妈妈,妈妈马上把她送到医院进行检查,结果显示她的红细胞仅为3克(正常的女性为11~15克),诊断为青春期功能性出血、重度失血性贫血。

 

专家释疑

 

青春期的女孩由于害羞,不太愿意跟父母交流月经的情况,青春期女孩一旦出现月经量比平时多且期长应及时去医院就诊,以免引起失血过多造成严重贫血,导致全身多个器官功能障碍,甚至休克。

 

临床上把月经时间长、不规则,称作无排卵性功能失调性子宫出血,它是由于调节生殖的神经内分泌系统功能紊乱所导致的不规则子宫出血,多见于青春期和更年期。青春期功血主要是由于下丘脑一垂体一卵巢轴发育不成熟或延迟,导致激素水平不稳定,而引起不规则的阴道出血。

 

另外,环境的改变、学习的压力等也会导致功血。主要表现为阴道淋漓出血,或时多时少,时流时止,持续时间长短不一,短则几天,长则数十天或数月不止,伴有继发贫血,头晕心慌,气短乏力,浮肿,食欲不振等。

 

青春期功血好发于11~18岁生殖系统发育不完善的少女。正常月经期是3~7天,月经量约80~100毫升,一旦出现月经量比平时多且期长且伴有头晕、乏力等贫血症状应及时去医院就诊,并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治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初潮 功血 月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