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面对性压抑时,忍还是不忍

 

选择学业,还是选择生活?这本不矛盾的问题,在广东省计划生育科学技术研究所最新的一项调查中却对立了起来:为了顺利完成学业,目前我国大学生、研究生不得不将性问题放到一边,他们普遍处于性压抑状态。无独有偶,香港《明报》近日一项报道显示,当地大龄单身青年性压抑问题也相当普遍。

 

香港大学性学博士麦砉认为:“当原本埋头于书本的年轻人从寝室卧谈会中意识到自己的性需求时,容易一发不可收拾。我们有责任帮助他们。”

 

大学生性现状不容乐观

 

广东省计划生育科学技术研究所的调查显示,我国研究生中大龄未婚者的比例明显高于普通人群。未婚者中,很多人思想依然很保守。他们表现出与生理年龄极不相称的消极状态,认为抑制性反应和性感受是清高的表现。

 

而对于已婚研究生来说,各种限制条件也让性生活变得遥不可及,首先是居住地方的制约。随着研究生群体的加大,很多高校都取消了“探亲房”,取而代之的是泾渭分明的男、女研究生楼,极大地限制了男女交往。

 

其次是经济限制。很多研究生只能领着每月300元到500元不等的政府补贴,无法养家糊口,情爱更成了一种奢侈品。他们只能没日没夜地做研究,对性生活望而却步。另外,研究生身体素质差的情况越来越严重,很多人已经处于“亚健康”状态,对性生活力不从心。

 

如果说处在“象牙塔尖”的研究生们日子不好过,那么刚进入性欲最旺盛阶段的本科生就更“困难”了。记者从某大学校园网站上看到了这样一段留言:从最初的不准许在校大学生结婚,到现在禁止夫妻学生同住一房,再加上禁止校外同居,打击校园周围出租屋,“性”成了大学生的禁忌。在性权利方面,我们处于弱势。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性压抑 性冲动 性心理 青春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