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居现象低龄化,如何预防"人流"

 

18岁少女做流产 刚满18周岁的Lucy,在城市中长大,本来性格就大大咧咧的。在法国呆了一年,前两周回到广州,一看她那前卫、性感的服饰,就知道这小女生早熟了。她妈妈发现她身体有些不对劲,赶紧带她到省妇幼海珠分院做了全身检查。

 

Lucy在接受检查前,很主动地告诉医生:“尽管查,我有男朋友的,不怕!”检查结果很令人吃惊:她居然有两个月的身孕了!原来在国外的时候她已经多次与男生同宿了。在家长的强烈要求之下,Lucy最后做了流产手术。

 

暑假同居多引发早孕

 

据广州市多家医院妇科医生反映,如今学生同居的现象比以往增多,大学生中更有不少男女朋友公开租屋同居,过起类似小家家的日子,但由于相应的避孕知识和措施不足,带来的后果之一就是:女学生甚至女中学生(中学生食品)未婚先孕的增多。从往年现象看,过完长长的暑假,8、9月份到医院检查并发现早孕的女学生明显增多。

 

早孕流产,易患不育

 

目前,十个主动要求中止妊娠的,有七八个是未婚的。而其中又有不少是在校大中学生,而早孕做流产后(产后食品)患上不育症的几率占到7%~10%。大部分是因为流产的宫腔手术操作,容易带来腹腔炎、盆腔炎等妇科炎症,进而引发不育症的。

 

加强教育,防止早孕

 

除了发育提前这个因素外,难以抵挡社会诱惑也是造成中学生早孕的一个重要因素。市面上很多小摊卖的黄色书刊、录像制品,以及有性感镜头的电影电视、黄色网站,都能让很多中学生倍感好奇,萌发试一试的念头,结果就很容易出现早孕。在暑期里,学生家长不能让孩子太放任自由,应该寻找合适的时机,多加强孩子的性教育,让孩子懂得自尊自爱,懂得如何保护自己的身体不受侵害。

 

早孕流产后需注意: 1.术后一个月不能同房。 2.好好休息,同时要讲究卫生:护垫要干净,预防感染。 3.到正规医院检查,因为一些小医院的消毒可能不够合格,极可能患上腹腔、盆腔炎症。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同居 婚前性行为 流产 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