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问答:什么程度的自慰才算过度

 

怎么样才算是手淫过度?手淫在绝大部分男性身上都有发生过,对于手淫的危害,没有一个统一的说法,主要是在于手淫的度,适度的手淫无害,而过度的手淫却是会对身体产生一定危害的。这个时候问题出来了,到底这个“度”怎么把握呢?对于这个问题,笔者咨询了专家。

 

笔者:您好,很多青少年对手淫比较关注,想知道怎么样才算是手淫过度以及手淫过度有哪些危害,麻烦专家为我们解答下。

 

专家:您好。全球调查,90%以上男性都有过手淫,女的一半以上都有过。这是一个很普遍的问题。但是手淫确实容易产生一些问题,比如过度,手淫过度以后会造成人的疲乏、腰酸背痛、学习下降,第二会造成射精过快。

 

那究竟怎么样才算是手淫过度呢?国际上是这么规定的,以手淫以后,第二天不出现身体疲劳,精力下降,以及其他躯体的不适为标准。我们没有办法定义具体一个礼拜几次是过度,但是一定要在你正常身体允许范围内,在正常生理健康、心理健康允许范围内。

 

一般20多岁、在青春期性欲比较强,特别是大学生、研究生满足不了性的要求,就产生手淫,这部分患者中,有一半以上都是过度手淫,一个星期有四五次是很常见的,有的甚至每天都有,这种就属于过度。

 

专家提醒:手淫有很强的心理依赖性,容易成瘾,而如果男性控制不好的话就容易出现手淫过度的现象,这对男性身体会产生一定的危害。如果心理障碍自身很难克服的话,可以找专门心理医生,心理方面的专家做相应的咨询,心理自我调节是很重要的。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手淫过度 手淫 性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