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孩子手淫,大人该怎么办

 

手淫是青少年普遍存在的问题,同时也让这些年轻人深受困扰,比如认为手淫是一种恶习,是道德败坏的体现,因而背上沉重的精神包袱。但是,绝大多数青少年都能够健康地成长起来,并且能正常的结婚和生育,这说明手淫并没有不良后果。

 

青春期是孩子们意识萌芽的阶段,偶尔手淫也是一种缓解压力的途径,但是无知的家长则不这么认为,他们一旦发现孩子的手淫行为,往往会加大斥责,甚至进行羞辱。这样的方式容易加大孩子的精神负担,从而产生心理自卑感,甚至造成精神崩溃。

 

小孙就有一段这样的痛苦经历,那是高中时期发生的事情,在一个周末的午后,爸妈都出去办事了。小孙将一张从同学那里借来的影碟放进了VCD里面,画面一开始就出现了一些不堪入目的赤裸镜头,小孙当时觉得又羞愧有刺激,脑袋里开始胡思乱想起来,情不自禁地用手玩弄起自己逐渐挺起来的阴茎。

 

其实这种情况已经不是第一次了,每个男孩子在青春期都会有这样的经历。可是这次小孙没有向前几次一样幸运,正当他极度兴奋之余,爸爸和妈妈回来了。

 

就在父母进门的一刹那,三个人都惊呆了,电视里半裸的女人还在低声呻吟。小孙迅速站起来,拉好衣裤,关闭了影碟机。爸爸气愤的走过来,上去就给了小孙一耳光,并大声的训斥到:“不知羞耻,我的脸都让你丢光了。”妈妈在一边摇头叹气,不知如何是好。

 

从此以后,小孙无论做什么事情总是小心翼翼的,甚至不敢正视自己的父母,在班级里也不敢与女生说话。在他心中,罪恶感、耻辱感压得他喘不过气来。但是他并没有停止手淫的习惯,但是每次手淫都变得越加敏感,每次都带着自责和内疚草草完事。这样的经历,让他觉得青春期一片灰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青少年手淫 性教育 生理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