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慰不应成为负担,学会克制也很重要

 

专家指出:自慰(手淫)其实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对于性发育成熟的人来说,可以解除性紧张而引起的不安、躁动,因此不妨偶尔为之,但一定要适可而止。

 

自慰其实没什么大不了

 

随着社会发展,当今的青少年性发育成熟期已大大提前,然而如今人们的婚育年龄越来越往后推迟。因此,从青春期开始到结婚前的这段时间是一个比较漫长的过程,少说七八年多则近20年。在北京、上海这样的大城市,这个时间要比其它城市更长。

 

而在这漫长的时间里,任何一个正常的男性都会无数次的产生性欲望,萌发性冲动。有了欲望与冲动时自然就会选择一些宣泄欲望、解决冲动的办法,由此也就有了自慰。

 

专家指出,有性冲动和性欲望是人类很正常的事情,也是维持人类繁衍的原动力,因此自慰可以说是一种合理的、安全的释放性欲的方式,同时也能够避免一部分因为涉及“性”而引起的道德问题和社会问题。

 

因此可以说自慰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既是青春期性成熟的表现,又可以解除性紧张而引起的不安、躁动,尤其对残疾人和独居者缓解性紧张有积极意义。因此人们对于自慰行为不必大惊小怪,更不必惊慌失措。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手淫 自慰 性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