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性生活和谐的十种健康效应

 

性生活是男女欢娱之事,除了人的本能外,其目的就是为了愉悦。最早的时候,人类还不知道房事还具有繁衍后代、生育小孩的功能,直到17世纪有了显微镜才能看到男性精液中的有像小蝌蚪一样游动的精虫,这个有尾巴的“小虫子”能够使女人怀孕。

 

后来性学专家不断地研究,发现性生活是天然的镇静剂、镇痛剂,能够提高免疫系统的功能。中国性学会常务理事、广东省性学会副会长朱嘉铭在广东省第7次学术年会上介绍了美国和日本最新研究。

 

1、锻炼身体:宾夕法尼亚医学院的研究认为:性生活相当于做慢跑运动。如以每星期房事3次计,一年之内相当于慢跑75公里,所燃烧的热能是7500卡。有规律的性生活能够促进新陈代谢,有人说房事就是床上运动,性生活中由于不知不觉中加深了呼吸,从而增加了细胞内获得的氧气量,促进了体内各脏器和组织的功能。这一点看来还是有一定根据。

 

2、增加激素分泌:男性每天都会分泌一种叫做脱氧雄缁酮的激素,而且男性也需要经常补充这类雄激素,因为只有这样才能维持男性的特征。在房事期间特别是在性满足和射前,体内能自然释放的该激素比平时高3-5倍,所以在西方,很多男性不用吃药物来补充激素,倒希望身体能够自然释放这样具有男性气质的激素。对女性而言,雌激素能够使女性保持良好的血液循环,性生活有规律的女性,雌激素水平比偶尔房事的女性要高得多。

 

3、保护前列腺:性发育成熟的男性定期的射能帮助清除前列腺内堆积的前列腺液。每次射,有1/5是精子,4/5是精液,其中包括大量的前列腺液,如果长期没有射,前列腺内就会堆积陈旧的前列腺液。但需要注意的是,性生活不能过分,因为频繁的性生活,使阴茎处于慢性充血的状况,导致前列腺肥大或者肿大,容易患慢性前列腺炎。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健康效应 夫妻性生活 性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