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淫行为是"无师自通"的吗

 

偶尔的手淫对身体毫无害处,但是如果沉迷于手淫不能自拔,就会有损健康,令人精神萎靡,意志薄弱,犹豫不决,优柔寡断,暴躁乖戾,多疑恐惧。遇事或躁进,或退缩,缺少耐心与恒心,以及必胜的信心和勇气。这都是精虚不能化气的结果。

 

随着生理上的性成熟,有了最初的性要求、性需要及性冲动,手淫便自然而然"无师自通"地发生了。

 

我是一个女大学生,但是没有男朋友。不知道是不是这个原因,常感到很孤独。也许是性欲的勃起与冲动,还有释放,我经常有性幻想和手淫。我知道如果与多一些的男生交往,也许就不会这样吧。是孤单造成的吗?为什么会那样?我好害怕将来与男友交往时会有性冲动,感触后悔的事情来。

 

调查表明,男性大部分人都曾有过手淫行为,但他们在成人期的社会适应、智能发展、职业成就等方面的表现都是正常的,身体机能也是正常的。与没有手淫的人相比,二者在日后的生理及心理发展方面均未见任何差异。

 

因此,有过手淫经历的朋友不必为今后的发展担心。还有的人认为,手淫会导致神经衰弱,从而破坏正常的生活、工作和学习。事实上,手淫不会导致神经衰弱。对手淫的不恰当认识以及由此产生的羞愧、恐惧和焦虑,才是出现神经衰弱、影响精神状态的根本原因。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手淫 性需要 性冲动 青春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