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除手淫后,偶尔遗精正常吗

 

虽然并没有证据表明手淫会对身体造成特殊的伤害,但手淫带来的心理影响是不争的事实,所以适当控制手淫次数是应该的。

 

有网友问:我以前有一段时间手淫较为频繁,目前已基本戒除,不过却出现了遗精,每月大约2-3次。请问这种情况正常吗?与长期的手淫有关吗?

 

专家解答:

 

你所提到的遗精应属正常的生理现象。只能说与长期手淫有点关系,但并非长期手淫所致。因为,一个发育正常的青年人,每月有几次遗精,这是正常的生理现象。有关遗精的问题,主页里介绍过,这里我不重复了。

 

有些人,由于体内积聚的精液已从手淫时排出,因此,在手淫其间很少或不发生遗精现象;而在停止手淫之后,身体内正常产生而积聚的精液,当然也可以遗的形式排出体外。这两种情况都属正常,并没有什么病理上的意义,不必担心。我们可以再来看看这篇文章:日本开放收费手淫服务 主要面对残疾人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戒除手淫 遗精 生理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