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经期的秘密,对男人有何影响

 

经期是女性每个月必然经历的过程,女性朋友要想在经期过得健康,先来了解一下经期的八大秘密吧。

 

秘密1:情绪传染

 

月经导致的情绪不稳定也会传染。男性在妻子来月经的那几天,也会变得脾气暴躁。有学者认为,这是由于女性时高时低的雌激素水平,让男性的激素分泌也出现了“过山车”般的起伏。

 

秘密2:食欲下降

 

美国塔夫茨大学的研究显示,女性在月经期这周的食物摄取量会比平时少12%,而且由激素引起的食欲也会下降。

 

秘密3:一起生活工作的女性经期变得靠近

 

生活、工作在一起的女性,月经期会越来越接近。这一方面是因为女性受到彼此对生理期来临心理性紧张的影响,另一方面在于身体中释放的紧张化学物质会传染。

 

秘密4:部分女性会腹泻

 

月经期,体内会分泌某些化学物质,刺激子宫收缩从而让经血顺利排出。这与刺激肠道收缩、引起腹泻的化学物质是一样的。所以,一旦腹部感到绞痛时,女性可以服用一些抗炎止痛药物来抑制收缩。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女人经期 女性生理 性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