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教育技巧:怎样和你的子女谈性

 

每一位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子女拥有健康美满的生活,更希望能够解答子女提出的一切问题,但对于绝大多数家长来说,谈性并非易事,尤其是面对自己子女的时候。

 

1、为什么孩子们需要了解性和性知识

 

了解性知识可以帮助孩子们更好的处理与性有关的情绪情感,以及青春期的同伴压力,帮助他们有能力掌管自己的生活,并拥有健康温暖的亲密关系。还可以保护子女远离性虐待,以及避免变成性虐待者。

 

家庭可以成为子女学习性知识的最有意义的场所。作为家长,我们如果从一开始就能让子女对性有正确健康的认识,那么在他们今后的生活中,就会对我们树立基本的信任感,能够敞开心扉与我们畅谈他们可能遇到的困惑。

 

年轻人会主动避免伤害性的或有风险的性活动,只要他们:(1)对性有正确积极的态度;(2)明白自己要对自己的性健康负责;(3)清楚自己的价值观以及来自家庭的教养;(4)有足够的自尊和自信;(5)有一定的人际交往能力,比如做出正确决断的能力;(6)知晓自己的行为将会带来的后果;(7)与家庭、家长、学校等有密切的联系。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儿童性教育 性教育 性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