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最应该了解的避孕知识

 

不少少女性早熟,过早的不采取措施进行性生活,事后也不知道服用紧急避孕药,所以才会导致那么多人未婚先孕,导致被学校开除,无脸见人等事件。

 

据调查,只有47.7%的少女妈妈听说过紧急避孕药;不足21%的人曾经使用过这一药物;一旦发生性关系,避孕失败率却高达81.6%--日前,上海计划生育指导技术所对591位平均年龄仅为17岁的少女孕妇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在紧急避孕药物销售量逐年增加的今天,仍有高达八成的少女不懂应如何做事后补救。

 

紧急避孕是在紧急情况下采用的避孕措施,所谓的紧急情况是指没有任何防护措施的性生活。紧急避孕的方法一般有紧急避孕药和放置宫内节育器两种,需要注意的是,紧急避孕药不能替代常规的避孕措施,因而不能常常使用。紧急避孕的注意事项还包括以下几点:

 

1、药物紧急避孕只能对本次无保护的性生活起作用,本周期服药后性生活仍应采取其他可靠的避孕措施。假若不注意,用药的当月就可能怀孕。

 

2、紧急避孕的有效率明显低于常规避孕方法,而且由于用药剂量高(一次紧急避孕的药量一般相当于8天的常规短效口服避孕药量),付作用也明显高于常规避孕药,如对月经周期有一定改变,可能提早或延迟。

 

3、紧急避孕只是一种应急方式,并不是一种常规避孕措施。女性要正确选择适合自己的避孕方法,而不应寄希望于常常使用紧急避孕药。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少女性知识 少女避孕 性早熟 性教育